
“如果你读书高,薪水高,有家庭,你是不会或很少可能会出来做生意,大多数出来做生意的都是读书普普通通,薪水少(我们不说那些有钱人家),单身。他们都会拿钱来博一下。看看运气多好。输了大不了再来。” 去年的新年,老爸跟我说的。白手起家的大多数是这班人。这点我也同意他的说法。
今年的6月09,我辞职了。从当兵出来,做了3份工,也当了自己多么想做的工,Design。一直想出来做生意的我。终于作了这个决定。Design嘛,自己还是觉得当Hobby好,来把它当成失业,我会慢慢的厌倦和失去对它的兴趣。这一年多,从很热诚地对待它到晚期,好像每天都逼自己起来去做工。想了想是时候了。从小都想着做自己的生意,一大堆点子。但往往都说说而已。
在5月,一天,想了很久。我3头了。再过不久会结婚,我能继续打工,换工,再打工,存钱,结婚,旅行,生孩子,养孩子。这一身,就是这样。到老可能自己的一桶金都还没有赚到。也只了了做Designer的梦。但还没能当老板!
现在的我,有女朋友,有一点储蓄,开始3头,没什么贷款,或很大的负担。如现在不出来闯一闯,那要等何时?再也没比现在再好的时机了(08年时,也有写到。转眼过了一年)!
我决定和老妈一起买虾面,叫 虾一碗 7月会在China Town 的Hawker开幕。这是我踏进Business的第一步!也是我的赌局。31的我,拿储蓄,事业和时间,来博一把。人生第一次开Cheque。希望能顺顺利利。赚到我的人生的第一桶金!
